科学怪圈笼罩下的人类涅槃(上)

6已有 1239 次阅读  2011-10-26 09:46   标签科学怪圈  涅槃  能源  非自然王国  贪欲

科学怪圈笼罩下的人类涅槃(上)

——科学怪圈(65

综上所述,人们可以通过本博数十篇博文的分析充分看出科学不仅顺应人类崇尚“贪欲”的需求将人类社会引入一条反自然的道路,而且通过运用地球上不可多得的一次性“生命遗骸能源”,已实实在在地改变了地球上原有的自然形态并导致地球生命世界出现“物竞天择优胜劣汰”进化方向的新变局。科学已经在自然生命的历史上展现出一个不折不扣的怪圈,这个怪圈笼罩在人类社会的头上并将无可辩驳地左右人类今后的存在方向。

为什么本博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呢?请看下面的分析。

在现今可考的人类(物种)数百万年存在历史上,没有文字记载的人类曾经走过什么路,经过多少次生死存亡经历我们无法得知,但可以考证,有文字记载的几千年则可以肯定没有任何一种文化思维能够像当今科学一样左右人类社会存在的方式和方向,科学思维的三个显著特点清楚地证明了这个结论。

首先,科学思维顺应了人类的贪欲,把人类自私的基因品格推进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客观地说,地球上其他生命物种也确实充分忠实地按照生命本原意识的设计在自己的生存空间中不折不扣地维护自私的原则,但是从没有哪个生命体能够违反生命本能的要求,只是按照自己显意识的要求行事。事实上任何个别的生命体都必须在维持本物种生存需要的时候,心甘情愿地为物种的存在作出一切必要牺牲。然而,现代人类社会则不同,科学(“在生存人”的显意识)就可以指挥“在生存人”违反人类(物种)本能,从社会制度以及生存方式和生存方法上全力维护自己(个体生命)的舒适存在。在科学协助下全社会的“在生存人”都要活得舒适(不冷不热不疼不痒),活得长寿(不死最好)。至于这些舒适享受是否会造成人类物种存在的危机,科学显然并未从一开始就加以考虑予以制止。现在人们似乎开始有遏制这种行为的意愿,不过面临更多“在生存人”渴望获得“自由幸福”的强烈愿望,已没有哪个政府能够抵挡这股“贪欲”潮流了。

第二,科学思维确确实实要比人类过往的一切思维方式更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几十万年人类文化(自觉的或者不自觉的)积淀的基底上,科学用更全面、更深入、更精确、更历史的眼光观察所有自然事物,它以可分析、可实证、可重复的研究方法领悟已知的自然法则,因此经科学论证过的人类行为就比其他学说更具操作性,更有实现的可能。事实上科学在近几百年已经全面击败了人类几千年尚存的所有好的或者不好的陈规陋习。这一点已被天安门广场上的伟大儒者——孔子向北祭拜现代化科学中国的景象所证明。

第三,科学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最大的力量来自科学发现的一次性“生命遗骸能源”带来的无穷力量。过往的人类也知道这些能源可以给人们带来温暖和方便,但是没有人想到能将这些效能全面地应用于对自然元素和自然空间进行“提纯和重置”,所以也就没有人能够超越自然环境的制约建立一个完完全全的“非自然王国”。

除了地球上的“天时”和“地利”条件以外,以上三个特点是成就科学怪圈最重要的人为因素。其中最给力的当数不可再生的“生命遗骸能源”。在“生命遗骸能源”的助推下科学怪圈已经完全绑架和左右着当今的人类社会。虽然所有国家政府的领袖现在都知道,要想在事实上维系现代社会全体人民不断提升的幸福生活指数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然而没有哪个政府(不管是民主体制,社会主义民主体制还是宗教专制王朝)敢于挑战各国“在生存人”追求幸福享乐的愿望,也没有哪个天才的领袖敢于向自己的崇拜者提出“苦行僧”式的人类理想。(当前“节衣缩食”的人类传统生活方式已变成现代社会的大逆不道。)近几十年来各种体制国家生死存亡的历史就充分证明了这种论断。

续篇题目:科学怪圈笼罩下的人类涅槃(中)

• 孙景玉 2011-10-28 10:51
    “生命遗骸能源”是美利坚雇佣“科学家”炮制的一个天大的谎言。其实,石油在地球内部处处存在,是地球的内部冷却液,由于地壳的变化埋藏距地表深浅不同而已,开采过量,溢出很难快速补充。这一理论,已为许多老油田重生所证实。
  • 风影有痕 2011-10-29 09:58
    木兰山人: “生命遗骸能源”是美利坚雇佣“科学家”炮制的一个天大的谎言。其实,石油在地球内部处处存在,是地球的内部冷却液,由于地壳的变化埋藏距地表深浅不同而已,开
    本人以为石油还是生物遗骸不完全降解的产物,而老油田恢复出油,不应该从地底下找原因,应该是地面生命遗骸化解以后又按照一固定路经重新下降到油层才恢复出油的。
  • 孙景玉 2011-10-29 23:16
    如果按照先生的理论,俄罗斯的东西伯利亚油田也就不存在了,因为这一地区不是西方地质学家所说的含油层。况且,“生物遗骸”降解石油生成说本来就极不靠谱,因为简单地计算一下,以目前的世界石油探明储量的多少生物呀?即便是恐龙这样的庞然大物,又需要多少只呢?
  • 风影有痕 2011-10-30 11:03
    木兰山人: 如果按照先生的理论,俄罗斯的东西伯利亚油田也就不存在了,因为这一地区不是西方地质学家所说的含油层。况且,“生物遗骸”降解石油生成说本来就极不靠谱,因为
    生命世界的规模和数量恐怕不是人类所知道的那么少,微生物,病毒,细菌,……谁知道这些生命在怎样的生生死死呢?
  • 孙景玉 2011-10-30 12:36
    微生物,病毒,细菌这可不是生成石油的生物。
  • 风影有痕 2011-10-31 09:49
    蓝藻、小球藻等等水生动植物不会生成石油吗?所有的动植物都是由小小的细胞构成的,细胞要单个活着就是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