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宇宙天体天文距离会增加红移呢

1已有 846 次阅读  2011-12-21 07:19   标签宇宙  周坚  解析宇宙学  周坚红移定律  红移

为何宇宙天体天文距离会增加红移呢

文/周坚/2011年12月21日

笔者获知推荐高兴心情的题为“获悉推荐高兴不已”的博文发布后获得很多朋友的勉励,和大家共享创新的乐趣那是自然的,当然笔者更希望看到大家给予提出质疑,避免笔者钻进死胡同而胡思乱想。目前看到大家提出了一些问题,为感谢我的各位朋友的厚爱,笔者选择一个关键的提问给予回答,以表感谢之心情。

在搜狐社区科学论坛的科学探索栏目中,有一位网名叫天下炎黄的朋友在“获悉推荐高兴不已”主题帖8楼中回复到:

恭贺楼主《解析宇宙学》被关注。只要是揭开大自然创新客观存在的理论、就一定会有大量事实证明,只要能坚持不懈坚韧追求,就一定会迟早被人所接受承认。另外你的周坚红移理论与宇宙天文观测结果相一致,但这一观测结果被认为是宇宙膨胀,而你却认为是天体宇宙红移规律的必然结果、而非宇宙膨胀,能否就此解释一下,为何宇宙天体天文距离会增加红移呢?

是啊,宇宙天体天文距离为何会增加红移呢?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惑着笔者。

笔者在发现周坚红移定律之前就认为光(电磁辐射)在传播的过程中能量会被吸收(当时只能用吸收来理解),认为光(电磁辐射)不可能传播到无限远,因此写过题为“由哈勃定律到光传播吸收效应”的论文,当然这种能量会被吸收的原因不明,这只能是笔者的个人认为。

这种困惑一直在持续,时间来到2006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年初吧,有一天在网上看到两个小组在1998年研究高红移Ia超新星发现宇宙正在加速膨胀的相关报道,至此在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疑问,那就是在发现宇宙正在加速膨胀的今天,我们是否还能继续沿用哈勃定律?很明显,哈勃定律在解释近距离的宇宙均匀膨胀现象是成功的,但要他去解释今天发现的正在加速膨胀的宇宙看来就有点疑问,而且还要回过头来解释宇宙过去的减速膨胀现象那肯定有问题,如果继续强行沿用哈勃定律,那我们就只能是附加很多的理论猜想,一个假设接着一个假设,人们始终是用新假设去解释旧假设的疑问,结果又出现了新的更难解释的疑问,因此,人们选择哈勃定律解释目前发现的宇宙变速膨胀现象的所有近似答案都是人们的一相情愿。在诸多宇宙难题面前我想尝试一下,特别是在红移的本质性问题上尝试寻找一个既能包含哈勃定律成功之处又能成功解释宇宙变速膨胀现象的新理论。从此开始了寻找与Ia超新星分布吻合最佳的理论曲线的新理论曲线的拟合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采用Friedmann-Robertson-Walker(FRW)标准宇宙学模型进行拟合所获得的,模型参数ΩM=0.3、ΩΛ=0.7的宇宙模型理论曲线,不知为什么与一个非常简单的理论曲线完全吻合,再仔细观察这个非常简单理论曲线的函数发现,其中的公共项就是类似哈勃定律的关系式,只是在红移大到一定程度后才脱离哈勃定律的原型,从此周坚红移定律被发现了,周坚红移定律被发现了!

周坚红移定律被发现了,但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困惑仍然在持续,但通过进一步的理论推导发现,光(电磁辐射)在传播过程中是要消耗能量的,这与现代理论是格格不入的,这不光是大家知道,笔者心里也非常明白,但事实就是这样,至于为什么笔者也不知道,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呀!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但通过周坚红移定律的直接应用却莫名其妙地能够解释无数的宇宙奥秘,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周坚红移定律能够将无数的宇宙奇景几乎统统给串联起来?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为什么不仅在拷问着大家,它同样在拷问着笔者!为什么?为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呀!但总是有人知道的,知道的人是谁呀?是谁!?那就是,那就是……,那就是……卡尔莫斯理工大学科学家们,他们成功地从真空中创造出光,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期刊上。真的要好好感谢科学家Christopher Wilson和他的同事们,感谢他们成功的将光子脱离虚拟状态,转变成真正的光子,从此证明了太空真空不空(Vacuum of space is not empty),光(电磁辐射)在传播过程中即便是处在真空之中也必将消耗能量而使波长自然变长,当能量耗尽其波长就变成无限长,红移就变成无限大,光(电磁辐射)也就失去传播的动力而停止传播,这就是宇宙学红移的本质,它就是这样产生的,它就是这样产生的!它与多普勒红移完全是两回事,两回事!我的朋友们,宇宙学红移与多普勒红移完全是两回事,两回事!动态卡西米尔效应(Casimir effect)的存在让我们看到光(电磁辐射)在传输过程中的传输波长随传播距离的增大而相应增大的周坚效应存在的最大意义,其实宇宙根本就没有什么奥秘可言,它只不过是光(电磁辐射)传播特征在我们面前的真实反映罢了。

女士们,先生们,我的各位朋友们,周坚的历史使命完成了,周坚的历史使命完成了!让我们共同从新认识我们的宇宙吧!让我们向着宇宙深空勇敢地挺进……,挺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