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首先要证明你的理论核心是成立的

2已有 962 次阅读  2011-10-17 19:41   标签周坚  周坚红移定律  验证  理论  感慨

感慨首先要证明你的理论核心是成立的

文/周坚/2011年10月17日

笔者在石化网论坛探索频道于10月12日发布题为“解析宇宙学解决宇宙观测中的极限问题”博文主题帖,有一位网名叫E.T的朋友在看笔者的博文,并与笔者展开了非常友好的交流。随着这种交流的不断深入,我们就涉及到笔者理论的核心问题,真是精彩的交流呀。

看!这位朋友在11楼回复到:

老看到你在谈:解析宇宙学(民间理论),你可以把你的理论核心观点阐述一下吗???

看!笔者在12楼回复到:

可以,不过您一定要给予赐教哦。

解析宇宙学的理论基础就是光(电磁辐射)的传播效应(楼主自命名为周坚效应),它所遵循的规律就是光(电磁辐射)传播的距离与它传输的波长随传播距离的增大而增大的宇宙学红移成正比,与宇宙学红移加1的和成反比的这么一个自然规律(楼主自命名为周坚红移定律),当距离相当有限的情况下它就是著名的哈勃定律形式,但所产生的红移机制却不是源于光源相对运动的多普勒效应,而是源于光(电磁辐射)本征传播特征的周坚效应。

若将周坚红移定律像哈勃定律作多普勒效应解读那样做同样的工作,即同样作多普勒效应解读,我们就能从中获得我们目前所认定的宇宙膨胀以及加速膨胀,哦,不要漏了还有减速膨胀的诸多精确膨胀观测参数。

若将周坚红移定律直接应用到观测中,我们就能够获得所有天体的直接观测特征。

若将周坚红移定律与笛卡尔坐标系联系起来应用,我们就能够获得所有天体的直接观测特征的解析特征。

若将周坚红移定律再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思想(注意:这里只是应用了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思想,并没有直接照搬他的理论)联系起来应用,我们就能够获得所有天体的直接观测特征和间接观测特征的解析特征,至此,完整的宇宙观测特征就呈现在我们面前。

哦,还有,若将周坚红移定律与牛顿万有引力定律联系起来应用,我们就能够获得两个物体之间的万有引力不仅与两物体的质量成正比,而且还与两个物体质心之间光(电磁辐射)相互传播的宇宙学红移加1的和的平方成正比,与宇宙学红移的平方成反比的这么一个万有引力定律(楼主自命名为周坚万有引力定律),当距离相当有限的情况下它就与著名的牛顿万有引力定律高度的一致。

哈哈,这些东西,在哈勃和爱因斯坦时代他们是不可能知道的,在那个时候爱因斯坦要是知道这些,他绝对不会后悔在他的引力方程中添加具体动力学效果的“宇宙学常数”项。

简述完毕。谢谢!

看!E.T,在13楼回复到:

好吧 很深奥

看!E.T,在14楼回复到:

你的想法不错,但是你首先要证明光的频率是可变的。不然是没有意义的。

目前看,光的频率在不与别的粒子碰撞时,频率是不变的。

(略)

光的频率本身是不会改变的。。。

再说下光的红移:

哈勃红移和引力红移,(略)

所以,你首先要证明你的理论核心是成立的,再谈其它问题。

看!Zhzhjjjj,在15楼回复到:

非常感谢。

是啊,这个理论又该如何能够获得证明呢?光(电磁辐射)每传播一米距离所发生波长向红端位移的宇宙学红移量非常小,它是在小数点后面出现26个“0”之后才能出现一个为7的有效数字(精确值是7.6751529503×10-27/米),就算光(电磁辐射)传播1兆秒差距(约326万光年)的距离,它的宇宙学红移量大约也就是0.000237。

真不知道这如此之小的变化量如何在实验室里进行验证,发现它的笔者也只能在宇宙这个唯一的自然环境中通过无数天体的观测数据来进行具体的对照解读,这个具有验证使命的探索工作已经从2010年1月1日开始的“周坚每日解读一天文图”系列博文中体现出来(能力有限,只能如此),到目前为止的解读结果表明,绝大多数天体的解析宇宙学特征与实际观测结果的误差在10%以内,大一点的误差基本上也不超过20%,当然也存在个别的超过20%的,但遇到的非常少,主要是一些比较近的天体,比如星系NGC5149(M51)的误差就到达了29%(详见6月6日发布的周坚每日解读一天文图),当然了,按照目前堪称的主流理论认为它的退行视向速度是每米四百多千米,而解析宇宙学理论反映出来的是它正在以每秒一百多千米的视向速度朝向我们运动而来而非背离而去。

朋友,你让笔者首先要证明光的频率是可变的,笔者也只能这样进行,不过笔者也想从反向推演来获得证明,其实地球人都知道光的频率是不变的,在实验室里我们已经获得了充分的验证,教科书上也描述的非常清楚,但谁能保证这种在实验室这个范围内的验证结果就一定能够外推到光年数量级上仍然是正确的呢?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它在光年数量级上仍然是正确的,谁又能保证这种验证结果就一定能够外推到无限的数量级上仍然是正确的呢?再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它在无限的数量级上仍然是正确的,那为什么在相对我们观测的所谓宇宙边沿仍然存在类似我们居住的银河系这样非常成熟的星系呢?难道目前堪称的标准理论就不应该再好好审视一下吗?在宇宙加速膨胀等如此之多的新发现面前,我们的标准理论的坚定维护者们是否也应该从新审视一下我们这种顺势外推的结果呢?

朋友,非常感谢你提出的验证问题,无论如何笔者也会,目前也正在尽力努力完成这个验证的历史使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又要准备上班了,我们过后再聊。谢谢!

这是今天早上上班前最后的回帖。

说实在的,当笔者面对“你首先要证明你的理论核心是成立的,再谈其它问题。”的时候感慨万千,是啊,现在摆在笔者面前的首要使命就是如何验证他所发现的自称为周坚红移定律的正确性,如何对这个光(电磁辐射)在每传播一米距离就要发生波长向红端位移,即宇宙学红移量小到在小数点后面,在小数点后面先出现26个“0”之后才能出现一个为7的有效数字(精确值是7.6751529503×10-27/米)进行验证,这是在自然科学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我们人类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史无前例的验证难题,它怎么就这样落在这位土生土长普通中国人周坚的身上呢?他有一万个理由去质疑相关机构和部门,但他毕竟是个普通百姓,好了,振作精神,从现在开始就让这位土生土长的普通中国人尽他自己最大的能力来迎接这样的人生挑战吧,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挑战不是人人都能遇到的,既然遇到了,既然遇到了就让他像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堵抢眼一样勇敢地冲上去!冲上去……!去看看宇宙!去看看宇宙……!去看看我们那唯一的宇宙到底是怎样的宇宙!就算是大爆炸的宇宙也要钻到大爆炸的“奇点”上去看看上帝“他”是如何将 “奇点” 点燃,并且在“奇点”上还浇上油让它爆炸之后再暴涨来迅速抹平宇宙的,就是牺牲了,倒也要倒在向宇宙那神秘领域挺进的探索道路上,这是人类赋予我,这位土生土长普通中国人周坚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使命!使命……!

• 钟杏生 2011-10-18 10:11
    不知道你是怎样测红移?光速不变是由自由空间的电磁属性决定的,总是等于波长与频率的乘积。测红移是用什么仪器。直读数是什么?请赐教。红移引起的原因,哈勃没有回答,爱因斯坦没有回答,需要你学习,光速与媒质有关,媒质密度大的光速会下降,但大红移则很可能是观测目标和观察者的轨道运动。这需要你请教高人,更仔细的观测来证明。可能不是很容易的。
  • 周坚 2011-10-18 21:55
    yuann38101: 不知道你是怎样测红移?光速不变是由自由空间的电磁属性决定的,总是等于波长与频率的乘积。测红移是用什么仪器。直读数是什么?请赐教。红移引起的原因,哈勃没
    我是不可能去测量红移的,天体的红移参数都是在网站相关数据库中查到的。光速不变这是事实,并且它恒等于波长与频率的乘积,但光在传播的过程中其波长或频率会自然发生变化,这种由于传播中的光传输波长随传播距离的变化而变化的量,或光传输频率随传播距离的变化而变化的量就是一种红移现象,它类似于多普勒红移,但产生机制却不是多普勒效应,而是一种新的自然规律的效应,为与多普勒效应有所区分,笔者将它命名为周坚效应(不好意思自己命名了)。当然了,周坚效应是一种非常微弱的自然现象,光每传播一米的变化量您知道是多小吗?它是在小数点后面出现26个“0”之后才出现一个为7的有效数字,这在实验室里是不可能观测到的自然现象,但在宇宙学尺度上的观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当然了,现在我们将这种感受理解成什么即看不见又莫不着的,并且还占据94%宇宙份额的“暗能量”和“暗物质”的存在所导致的现象,这是堪称标准的大爆炸宇宙学最终能够为我们人类带来的两朵“乌云”。您说得对,这需要请教高人,更仔细的观测来证明,可能不是很容易的。其实晚辈心里明白,就晚辈这点资历说说笑罢了,有谁会把草民的草根智慧当回事呀,也就您老前辈看得起晚辈,和晚辈探讨探讨,晚辈打心眼里敬仰老前辈。说实在的,这种事情落在草民身上真是困难重重,但竟然晚辈遇上了,老前辈您说晚辈该如何是好,当然了,晚辈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谢谢!
  • 钟杏生 2011-10-19 10:33
    “与人为善”是中国人的美德。我们只是认识上的交流。我对引力的本质持看不见物质的压力说。对光辐射持“看不见物质使自由空间的电磁属性具有以光速扩散电磁能的功能”。所以光辐射的本质是看不见物质的扩散作用。宇宙万物的第一推动力的动力能和所谓的电磁“辐射能”都是充斥全宇宙的看不见物质所提供的。长程的“引力”不可能由任何物质内部产生。光源的电磁能之所以能够被看不见物质扩散,那是因为看不见物质系统构成是正负电子对,我称其为元粒子,它包围电荷,不需要电荷发射任何电场粒子,仅依据常识都能理解,电荷具有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元粒子被电荷极化为极化电荷,减弱内部正负电荷的异性相吸,却加强了彼此的异性相吸,构成能够传递电荷作用力的电力线,形成电场。所以电力线、电场都是看不见但实在的物质。这肯定了法拉第的“力线和场都是物质实在”的思想,当然,也就否定了爱因斯坦的“场、源整体说”,光、电、磁都不是由“源”能够发射“场”的。正负电子对的元粒子在运动电荷作用下,能够形成环流电流,成为具有S-N极的元磁体其必然性也是可以理解的,元磁体异极性相互关联围绕运动电荷构成闭合的磁力线,那仅依据经典电磁理论就能够说清楚,电场、磁场是由什么物质形成。就是这简单而真正的物理,现代物理学至今也还是持爱因斯坦的“场、源整体说”说不清场是什么物质。
    光源都是电磁振动能的源。参与光源电磁振动的,一般都是电子流,作为运动电荷在自由空间必然会激发电磁场,这是几乎人人都知道的常识。包围光源的元粒子被光源电子流极化和磁化成为极化电荷和元磁体,于是自由空间出现了电磁场,电磁场的洛伦兹力垂直于横向电子流发现作用于光源电子流的电子,,光源电子被拉出光源进入自由空间成为运动电荷,我也称其为光电子,光电子的横向集合就是麦克斯韦所说的“位移电流”的本质,它能够继续在空间形成电磁场,电磁场的洛伦兹力能够继续纵向推进光电子,洛伦兹力对光电子作用力,正好是使光电子具有光速。可见,光速动能来自光的传输媒质。自由空间的元粒子,这符合“光速与光源及其运动无关”的常识事实。所以,光波的本质是伴随光电子的看不见的元粒子被光电子极化磁化所形成的运动电磁场。它能为光电子提供光速动能,光电子的横向集合承载光源电磁能就是这样被元粒子所构成的零能场被围绕光源扩散的奥四面八方。
    光电子湮没于元粒子所形成的运动电磁场中,爱因斯坦只在自由空间发现了呈现电磁中性的“光子”,其本质只是光电子参与其中的元粒子。爱因斯坦的现象学的认识,不能认识到充斥全宇宙的看不见的元粒子,也不能认识光源电子的作用。所以,爱因斯坦说不清光子的本质是什么,也不知道光速是怎样形成的,因为根本上没有认识光的运动。原因当然是光的传输媒质看不见,它的相对论彻底否定了看不见的以太的存在,是他的波、粒两象性的“光子说”根本不能自圆其说。现代物理学关于光的波粒子两象说根本说不清光的本质运动,说不清光速的形成,光速动能的来源,不能说清楚:光速为什么与光源及其运动无关!。
    我的宇宙万物第一推动力的压力说除了面对牛顿、爱因斯坦两座高山,还有更难突破的中国“科学共同体”的主流力量。我们可说是相交互利,你的尊重太过了。从你的观测中,我肯定了:压力所产生的斥力并不支持宇宙加速膨胀说。关于光的传播媒质说我肯定麦克斯韦,否定爱因斯坦的光子说。关于红移与天体运动速度、距离的关系我还会有求于你。推进中国科学、物理学我们与大家一起努力。
  • 周坚 2011-10-20 05:37
    yuann38101: “与人为善”是中国人的美德。我们只是认识上的交流。我对引力的本质持看不见物质的压力说。对光辐射持“看不见物质使自由空间的电磁属性具有以光速扩散电磁能的
    推进中国科学、物理学我们与大家一起努力。说得好!
    我认真拜读,看得出您的力、场存在的物质性思想,对目前的物理学真是一种升华,不愧为新物理学概念。我的解析宇宙学是从观测的角度来研究宇宙万物的,解决了看与被看的宇宙问题以及对这个问题的具体描述,最终发现宇宙是一个唯一的诸多不同存在形式的物质聚集体,宇宙的本原是物质,空间是这些物质存在的场所,时间是物质从一种存在形式在一定条件下向另一种存在形式转换的时刻间隔的反映。比较我们两个人的思想,我们的共同点集中在宇宙的本原是物质的观点上,我们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