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演化奥秘

1已有 627 次阅读  2011-10-13 19:19

(四)、关于光(电磁波)的波、粒两象性问题

光(电磁波)的波、粒两象性是现代物理学解释光辐射(电磁波)演化运动特性的一种理想假设。我不知道这些理论科学家极力推崇光辐射的波、粒两象性理论的目的所在,我只知道光粒子的辐射演化运动(波、粒两象性所描述地事理)就像在一个不规则的山坡上站立着成千上万的人,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手枪或步枪,并听着指挥员有节奏的号令,在不停地朝自己所站山坡的前方漫无目标地乱放枪似的。在这个上万人放枪的事件中,如果你想探测这些辐射出去的子弹所形成的波阵面(这个波阵面的形状肯定与山体的形状相近)的话,你就得在离这个射击场地远一点的地方,并在一定的角度范围内,你才有可能用高速摄影器材探测到这些子弹辐射飞行所形成的波阵面。同样,如果你在对面山坡上放置若干个靶位,并想单单依靠这些靶位的设置来探测子弹的整个信息量,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些靶位只能探测到对面山坡上所发射出的子弹的冲击能量,而绝对不可能探测到这些子弹所形成的波阵面,甚至连子弹的发射频率也可能无法探测清楚。如果你把这两个探测意图以及探测方法孤立地来探究这个放枪事件的话,你也会发生同样的两象性错误:由于你对放枪事件的探测意图的选择以及所用探测仪器设备的局限性,因此你在探测该事件的波阵面时,就无法去探测该事件中的子弹应有的冲击能量;同样,在探测这些子弹的冲击能量时,你也无法探测到子弹辐射出去而形成的波阵面。但是你不能就此胡乱地说:子弹的波阵面和子弹的冲击能量的物理关系是呈两象性的,也就是子弹的波能量和冲击能量是可以互为转换的,当我们探测到子弹的波阵面时,组建成这个波阵面的子弹就没有了冲击能量,因为这时的子弹冲击能量都转换成波能量了;而当我们在探测子弹的冲击能量时,由于这些子弹的波能量都转换为冲击能量了,因此这时的子弹肯定只有冲击能量的存在而没有波能量的存在,也就是说,此时的子弹即没有发射频率,也不会形成辐射波阵面,换句话说,由于你对放枪事件探测意图的选择,使原本有节奏、有规律的“放枪”事件变为无节奏、无规律的“乱放枪”事件。

可以说,在这个事件中放枪形成的子弹辐射与光(电磁波)辐射的演化运动非常相似。实质上,光(电磁波)辐射在激发初期时的状态就如亿亿万把枪(原子放枪)在一起“放枪”似的,并且它的激发频率是依随原子内部有节奏的震荡激发{放枪}而形成的。通过上述分析,不见得你会认为我这个山坡上万人放枪形成的子弹辐射也有现代物理学所认为的那种波、粒两象性吧?

• 钟杏生 2011-10-28 21:50
    光的理论有三种,牛顿的光的经典粒子说,麦克斯韦的经典波动电磁理论:“光是产生电磁现象媒质的横向电磁振动”,爱因斯坦的“光子”说,和电磁波的“场、源整体说”,量子力学的普朗克的能量子说;而且互不相容。我持第四种:光是媒质对光源的电磁能的光速扩散说。是看不见的元粒子所具有的电磁属性决定的。光源承载电磁能的电子,是被伴随光电子的元粒子所形成电磁场的洛伦兹力拉出光源,并提供光速动能。因而,电磁波不是辐射,而是被伴随光电子的元粒子以光速扩散。量子通信和量子纠缠就是基于零能场元粒子对电磁能的扩散功能。新的波动说:电磁波是伴随光电子的元粒子的被极化磁化所形成的电磁场,其洛伦兹力转化为光电子的光速动能。承载光源电磁能以光速运动的光电子就是光的粒子,与爱因斯坦的光子说,场、源整体说不同。波动说与麦克斯韦波动理论相符。
  • 关宇 2011-10-29 09:28
    先生:您好!谢谢您的评论!我希望有人评论,对我来说,这是心灵财富。我再次感谢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