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概念物理

2已有 975 次阅读  2011-10-16 18:59   标签运动  万有引力  物理学  现象学
    传统物理学属于现象学,视现象为原理,如万有引力定律、光速不变原理、粒子测不准原理,其实只能称其为现象。新概念物理学只承认:把握物质及其系统构成的实在,对自身在确定条件环境中的运动所具有必然性的决定关系,才是真正的物理。这样的物理能够经受得起:物质本质、运动原理与反映物质属性、功能、运动方式及内外联系方式的事实,实验、现象进行三方相互印证的系统论证,这样的物理超越了现象学物理学对物质本质和运动原理的把握,其严谨科学性也是传统物理学所不能比的。其进步基于近现代科学发展,拓展了人们从微观到宏观对物质世界系统构成的认识,能够深入到物质世界系统构成更深刻的认识物理。这样,必定能够超越局限于现象域的传统物理学。

21世纪必然是超越现象学的世纪。

• 周坚 2011-10-20 05:43
    推进中国科学、物理学我们与大家一起努力。说得好!
    我认真拜读,看得出您的力、场存在的物质性思想,对目前的物理学真是一种升华,不愧为新物理学概念。我的解析宇宙学是从观测的角度来研究宇宙万物的,解决了看与被看的宇宙问题以及对这个问题的具体描述,最终发现宇宙是一个唯一的诸多不同存在形式的物质聚集体,宇宙的本原是物质,空间是这些物质存在的场所,时间是物质从一种存在形式在一定条件下向另一种存在形式转换的时刻间隔的反映。比较我们两个人的思想,我们的共同点集中在宇宙的本原是物质的观点上,我们不谋而合。
  • 钟杏生 2011-10-21 08:12
    爱因斯坦认识到时空会弯曲,现象上说没有错,时空确实有弯曲。由于没有认识到看不见物质在时空的客观存在,当然也就不能认识到看不见物质场的能和力,认识不到这能和力对宇宙万物运动的作用,对大自然的读误导致相对论制造出一连串的神话:时空相对化、质增效应、钟慢效应、尺缩效应、时空弯曲导致不实在的引力产生,没有物质的空间会被运动天体的引力拖拽,……。爱因斯坦主观的超现实思维,偏离了唯物论正确认识论的科学原则:不能离开物质的实在来认识物质。新概念物理学要求必须深入到物质世界的系统构成,以符合普适规律的系统逻辑的理性思维来追问物质运动原理。我们不能满足前人的现象学科学成果,做出我们这代人应该做的事情。以哲学的“普遍”和“一般”追问科学各学科的“特殊”和“具体”,是人类智慧的经验。今天我们要用超越现象学哲学所理解的普遍和一般来追问科学各学科的特殊和具体。中国人当然能够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超越现象学时代的贡献。
    你对“场”的物质性认识肯定是对的。力产生于物质,作用于物质。能依附于物质,在物质间交换。离开物质谈能和力,肯定不会是真理。科学离不开真实的观测,物质运动原理的把握却必须经过物质本质、运动原理、及现象中的事实三方相互印证的系统论证。这样做,超越前人的现象学成果那也是必然的。祝愿你在自己岗位上做出值得中国人骄傲的贡献!
  • 孙景玉 2011-10-27 08:31
    力场、光场、电场、磁场、气场、声场可以统称为能场,六者之间通过不同的物质媒介相互转化。
  • 钟杏生 2011-10-29 20:32
    看不见物质是物理学绕不过去的拦路虎,超距作用现象的存在,爱因斯坦的“场、源整体说”不可能成立,唯有承认看不见物质——元粒子的客观存在,才能说清楚“场”的物质性,万有引力现象产生的根源,宇宙天体悬浮在宇宙太空运动的依凭。爱因斯坦认识到“光子”与正负电子的关系,却不能认识到
    他所说的“光子”仅是元粒子的极少数,粒子物理学认识到正反基本粒子与正负电子对的转化关系,也不能认识到看不见的正负电子对有充斥全宇宙的存在,引力的本质是看不见物质的压力,电场,磁场的物质性和天体的悬浮运动,都肯定元粒子的高密度存在:密度ρ=1/Gs²=1.498576㎏/m³。压力与斥力平衡半径的计算式,我认识到看不见物质与看得见物质之比应该是10的10次方数量级。人的认识深入到看不见的元粒子层次,才能够说清楚电力线、电场和磁力线、磁场的形成,能够说清楚光源电子的光速运动电磁波的本质,能够说清楚万有引力的第一推动,宇宙的天体何以能够悬浮运动在一个基本平直的宇宙空间。现象学现代物理学不能解释的现象:量子测不准现象,质增效应,超距作用现象为什么与距离平方场反比,等等不能够被新概念物理学圆满解释。这些惊人的认识结论,是超越现象学的哲学支撑着我的自信。